【读英文诗】But You Didn't
人总是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失去才知道珍贵。小时候我们看《大话西游》的时候,只觉得星爷搞笑;现在去看,可能会感触颇深。就像那句大家都熟知的经典台词:曾经有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我爱你,如果要在这份爱上加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但不论如何,我们都回不到曾经了,惋惜又有何用呢?人生苦短,莫要空留遗憾,去爱,去给予,去善待身边人吧!
英文版Remember the day I borrowed your brand-new car and dented it?
还记得吗?那天我借用你的新车,然后把车子撞出了凹痕?
I thought you'd kill me, but you didn't.
我以为你会杀了我,但你没有。
And remember the time I dragged you to the beach, and you said it would rain, and it did?
还记得吗?那次我硬拉着你去海滩,你说会下雨的,果真下雨了?
I thought you'd say, "I told you so." But you didn't.
我以为你会说:“看吧,我就说过嘛”,但你没有。
Do you remember the time I flirted with all the guys to make you jealous, and you were?
还记得吗?那天我和所有的男孩子调情来惹你吃醋,然后你真的吃醋了?
I thought you'd leave, but you didn't.
我以为你会离开我,但你没有。
Do you remember the time I spilled strawberry pie all over your car rug?
还记得吗?那天我在车子里把草莓派洒的到处都是?
I thought you'd hit me, but you didn't.
我以为你会打我,但你没有。
And remember the time I forgot to tell you the dance was formal and you showed up in jeans?
还记得吗?那天我忘了告诉你那个舞会是要穿礼服的,害你穿着牛仔裤亮相了?
I thought you'd drop me, but you didn't.
我以为你会甩了我,但你没有。
Yes, there were lots of things you didn't do.
是的,有太多事情你都没做,
But you put up with me, and loved me, and protected me.
但你一直迁就我、爱我、保护我。
There were lots of things I wanted to make up to you when you returned from Vietnam.
我会做很多事情来报答你,只要你从越南回来。
But you didn't.
但你没有。
中文版但你没有
还记得吗?那天我借用你的新车,然后把车子撞出了凹痕?
我以为你会杀了我,但你没有。
还记得吗?那次我硬拉着你去海滩,你说会下雨的,果真下雨了?
我以为你会说:“看吧,我就说过嘛”,但你没有。
还记得吗?那天我和所有的男孩子调情来惹你吃醋,然后你真的吃醋了?
我以为你会离开我,但你没有。
还记得吗?那天我在车子里把草莓派洒的到处都是?
我以为你会打我,但你没有。
还记得吗?那天我忘了告诉你那个舞会是要穿礼服的,害你穿着牛仔裤亮相了?
我以为你会甩了我,但你没有。
是的,有太多事情你都没做,
但你一直迁就我、爱我、保护我。
我会做很多事情来报答你,只要你从越南回来。
但你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