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e little monkeys wash the car

2021-03-22  本文已影响0人  怡_Evelina

Five little monkeys wash the car 这本书我觉得叫五只猴子卖车更加贴切。小猴子们洗车是为了更好的卖车,还差点把自己的性命给卖了。不过幸好五只猴子聪明机智,才从大鳄鱼的口中捡回来五条命。

在读这本书的同时,建议我们同时看另一本书,sheep in jeep

封面一只小猴子拿着水管(hose)正在喷水,其他四只猴子在擦洗车子。他们擦洗车子是为了什么呢?

这辆小黄车就是本书的小小主角了。

每一小本,这里的图案都不一样。

五只小猴子艰难的开着这辆破车。五只猴子和这辆车子之间到底有什么故事发生?

The five little monkeys,and mama,can never drive far in their rickety, rattletrap wreck of a car

五只猴子和妈妈再也开不了那辆摇摇晃晃破旧的汽车。这辆破旧的老汽车喷着烟,浑身脏兮兮的。

“I’ve had it!”says Mama我受够了。

“Let’s sell this old heap!”我们把这一堆(垃圾)扔掉吧

She makes a big sign that says, 她做了一个大的牌子,上面写着

“CAR FOR SALE---CHEAP! ”汽车销售---便宜

妈妈手上拿着正在滴颜料的笔。五只小猴子正在诧异地看着妈妈。妈妈手上的牌子透露了信息,他们要卖车啊。

rickety [ˈrɪkəti] 连接处不牢固的,快要散架的

rattletrap [rætltrpæ] 破旧的

rickety, rattletrap wreck of a car可以翻译成摇摇晃晃的,破旧的汽车残骸

Then Mama goes in, 然后妈妈就回去了

猴妈妈回家了,五只猴子表情各异,他们在干什么呢??

原来是在商量怎么卖车。

“There’s some work I should do” 我们应该做点什么

“Okay.”say the monkeys好吧,小猴子们说

“We have work too”!我们必须要做些什么

小猴子们七嘴八舌的数落这辆老汽车,。

“This car is so icky!” 这辆车太讨厌了

“So sticky and slimy “ 太黏糊糊的了

“How can we sell an old car that’s so grimy?”我们怎样才能卖掉这脏脏的旧车。

也在想办法如何卖掉这辆老旧车。

“I know!”says one little monkey“我知道了!”一个猴子说

这只小猴子想到了什么好主意呢。

Icky [ˈɪki] 黏得讨厌的,过分甜的,讨厌的;

sticky[ˈstɪki] 粘性的;

slimy[ˈslaɪmi]似黏液的;黏滑的

grimy[ˈgraɪmi]沾满污垢的

他们想了什么办法?原来是洗车,这确实是个好主意,把车洗干净,能有个好的卖相。

So two little monkeys spray with a hose,while three little monkeys scrub the car till it glows. 两只猴子用水管喷射,另外三只猴子擦洗车子知道车子闪闪发光

“But the car is still rusty!” 小猴子很努力的想洗干净,但是汽车还是很旧,

小猴子们又发愁了,这辆破车实在破旧不堪,怎么洗都不行。

“It stinks! Oh,pee-yew! “他还是很臭 ,好臭啊,pee-yew是象声词

“No one will buy it. ”不会有人买的

“What can we do “我们该做些什么?

“I know! “Says one little monkey. 我知道 又有一只小猴子想到了好办法,他想到了什么办法呢?

Spray [spreɪ]喷射

Hose [həʊz]管子,水管

scrub [skrʌb] 用力擦洗

glow [ɡləʊ] 发光

rusty ['rʌstɪ] 生锈的,腐蚀的;铁锈色的,锈色的;变钝的;褪了色的

stink[stɪŋk] 散发出恶臭

原来他们想出的办法是给汽车上色。不仅上色,还画上了各种各样的图案。

Then four little monkeys find paint in the shed, 四只猴子在车棚里面找到了颜料

Blue,yellow,and green,purple,pink and bright red. 蓝色、黄色、绿色、粉红和大红

They paint the old car with designs all, while one little monkey sprays perfume he found.

他们还在这辆旧车身上画了一些画,一只小猴子还喷了香水。

perfume ['pɜ:fju:m] 香水

猴子们对自己的作品非常满意,开始等待买家了。

The five little monkeys sit down and wait, 然后五只猴子就做下来开始等了

虽然这辆车现在又漂亮,又有香味,但是还是没有人来买,小猴子们又开始讨论想办法了。

“But no one comes by---and It’s getting late!”但是没有人来-----太晚了。

“The car looks terrific! “ 这辆车现在看起来好极了,

“ It smells so good too! “ 而且还有香味

“Maybe no one can see it here , “也许没有人看到他

“What should we do “ 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 I know.”says one little monkey.我知道,一只小猴子说

又有小猴子想到了办法。这次又会是什么办法呢?

原来他们觉得地理位置不好,没人看到。他们想把车开到一个人多的地方。结果发生了什么?

So three little monkeys start pushing the car, The monkey who’s steering can’t see very far.

三只小猴子开始推车,一只小猴子开车,但是看不了远处

The one little monkey shouts, “park it right here” 一只猴子尖叫起来,停在右边。 Park the car 这个短语也经常用,马上在生活中用起来了。

“Wait! It’s rolling too fast! “等等,转弯太快了

“Can’t you stop? Can’t you steer? “你不能停车么?你控制不了了么?

The monkey who’s steering can’t reach the brake, 开车的猴子没有踩到刹车

The car rolls downhill to the … 结果车子滚到

…brown swampy lake!棕色的沼泽湖里了

swampy

['swɒmpɪ] 沼泽的

麻烦还真不小,汽车掉进烂泥地里,怎么弄出来呢?

“Well ,now we’re in trouble! “现在我们麻烦了。

“We’re stuck in this goo!”我们被困在臭哄哄的泥地里了。

“We’ll never get out!”我们出不去了

“Oh what can we do?”我们该怎么办呢?

“We know!”rumbles a voice from the swamp我知道,从沼泽地里传来了低沉的声音。这次说话的居然是鳄鱼。

goo [ɡu:] 黏性物,臭味

swampy['swɒmpɪ] 沼泽的

“The crocodiles”鳄鱼 !!

Five little monkeys all shout五只小猴子尖叫起来并且都吓的躲到车子里面去了

One crocodile says, 一只鳄鱼说,

“We’ll help you get out! “我们可以帮助你们出去

从沼泽地里爬上来很多的鳄鱼,

More crocodiles rise from the wet swampy goo. 更多的鳄鱼从潮湿的沼泽地里窜了出来

“We’ll push this old car.”我们来推这辆旧车,

“But you must push too.”但是你们也要一起推

鳄鱼们在引诱小猴子出来。

The monkey all quake, 猴子们全部都在发抖,但是头脑还算清醒。

“What they say isn’t true!” 他们说的不是真的

“They’ll eat us for supper.” 他们会吃了我们当晚餐了

“Oh,what can we do “哦,我们该怎么做

“I know.”says one little monkey, 我知道,一只小猴子说

这只小猴子想出来什么办法躲避大鳄鱼呢?

swampy['swɒmpɪ] 沼泽的

“Oh,crocodiles!”she calls, 嘿,鳄鱼们!她喊到

“I heard you were strong! “我听说你们很强壮

“But if you need our help, I must have heard wrong. “但是如果你们需要我们的帮助,那我肯定是听错了!

原来这只小猴子用的激将法,鳄鱼们的头脑果然简单,一下子就上当了。

“We’re strong ! “roar the crccs 我们是强壮的!鳄鱼们吼叫起来

“We’re the strongest by far!”我们是最强壮的

“And we can push anything ---even a car”我们可以推任何东西----甚至是汽车

So they puff and they pant till they look very ill. 他们鼓起腮帮喘着粗气直到他们看上去很累了

But they push that old car to the top of the hill. 但是他们把这辆旧车推到了山顶。

Then one monkey whispers, 然后一只小猴子轻声的说

“We’re still in a stew.” 我们现在还是很危险

“If they don’t go home now,what can we do?”如果他们现在还不回家,我们怎么办?

“I know! “Says one little monkey. 我知道,一只小猴子说

“Poor crocs! “Say the monkeys,可怜的鳄鱼们!猴子们说

“How tired you are! “他们是多么的累

“You’ll never walk home! “你们还要走回家

“What you need is a … 你们现在需要的是

… car “ 一辆车

The crocodile buy it, 鳄鱼们把汽车买了下来

They pay with a check,他们付了钱

The climb right inside,爬到车里

We can use this old wreck!我们可以用这辆旧车了

看到这里,忍不住要哈哈大笑了,小猴子们太聪明了了,不仅反败为胜,还把自己的破车给卖了。

The monkeys all run

To tell mama their tale. 猴子们跑着去告诉妈妈他们的故事

“You might have been eaten! “你们差点要被吃掉,

(she’s turning quite pale.) 妈妈的脸变的很苍白

确实,这个惊吓实在不小。

“We know!say the monkey”我们知道!猴子们说

“We’re lucky ,it’s true. “ 我们很幸运,这是事实。

“But we did sell the car.”而且我们确实卖掉了车子

“Can we buy one that’s new?” 我们可以再买辆新车子么?

The five little monkeys and mama go shop for a fancy new car----- 五只猴子和妈妈们去商店买了一辆漂亮的新车

With a convertible top!而且是敞篷的!

And the crocodiles? 那鳄鱼们呢?

They really like their old heap.他们确实喜欢他们的旧车

It’s such a fine car, 这真是一辆好车

For a long summer’s在漫长的夏天

----sleep! ---- 睡觉

这本书情节跌宕,猴子们聪明又调皮,孩子们肯定喜欢。

上一篇下一篇

猜你喜欢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