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空吗?

2019-01-29  本文已影响197人  有约不过夜来半

"Do you have the time?"10个中国人9个回答错!正确回答是……

国际英语班里,一个金发碧眼的美眉外教问课下学生:

"Do you have the time?"

然后一个中国学生立马站起来回答:

"Any time is ok. Any time that suits you is fine with me.”"任何时间都可以,只要你有空我都可以"。

旁边有学生哈哈大笑,老师也笑了。一个英语为母语的学生赶紧看看表,站起来回答:

"It's just half past 10. "

刚刚十点半。

有宝宝可能会问,"Do you have the time?"不就是"你有时间么?",还真不是,真正的意思是:"现在几点了?"=What time is it ?=What's the time?

而"你有时间么?你有空么?"用英语表达应该是 :

Do you have time?

(注意哦,少了一个冠词the, 意思就大不一样了。)

你有空么?

1. Do you have a minute?

你有时间吗?

2. Are you available?

你有空吗?

(available[ə'veɪləb(ə)l] 在此的意思是"可会见的、可与之交谈的,有空的”;没空就是 "not available")

3. Can you spare some time?

你能抽出几分钟时间吗?

(spare [speə]有"抽出、匀出"的意思)

4. When will you get around to traveling?

你什么时候有空去旅游?

(get around to (doing) sth:抽出时间(做)某事)

5. What do you do when you have time off?

你有空的时候会做些什么?

(have time off 表示"有空")

我很忙,没空。

1. I'm occupied at the moment.

我现在没空。

(be occupied:已占用的,没空闲的

occupy ['ɒkjʊpaɪ] vt. 占据,占领;使忙碌)

2. I'm tied up all day.

我一整天都很忙。

(be tied up:忙得不可开交的,不得闲的)

I'm occupied at the moment.

我现在没空。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