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汤坤老师学地道美语笔记(6)
1.This is he. 准是他
2.Don't get me wrong. 别误会我
3.Move,plz. 请让一下(但是这个句子不是那么友好)
excuse me = outta my way 请让一下
4.What's it to you? 跟你有什么关系?(语气不太友好)
5.I wasn't born yesterday. 我不是三岁小孩,不傻
6.My head is killing me. 我头疼死了
you are killing me. 你迷死我了。或者我被你害惨啦(在一个人做了什么错事让某个人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或者遭遇了很大的麻烦)
7.To cut a long story short, I decide to stay. 简而言之,我决定留下来
the whole story 原委,详情
inside story 内幕新闻
another story 另一回事
story line 故事情节
8.Have you fed yet? 你吃饭了吗?(说这个的意思一般意味着人家如果没吃饭,你要请客的)
9.Enough is enough. 够了够了
10.You piss me off. 你气死我了
piss sb off 激怒某人(但是不太礼貌,所以慎用)
11.You are out of your mind. 你脑子有毛病
12.The rice congee is overcooked. 这粥煮的过火了
overcook 煮的时间长了 undercook 火候不够
13.He has the runs.(the runs=diarrhea) 他腹泻了
14.Don't have any fatty food. 不要吃油腻的食物
15.Over my dead body. 除非我死(坚决不允许干啥)
16.For leftovers and eat whatever's there. 有啥吃啥(比如晚上饿了。。)
17.My computer crashed. 我的电脑死机了
18.You've exceeded the weight limit. 你的行李超重了
exceed one's expectation 超出某人的期望
19.Let's use him as a pinch hitter. 让他帮一下忙
a pinch hitter 在关键时候帮别人投中了球(就是帮助某人)
20.Fill out these forms. 填一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