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D7/D8- 大作业】:经典案例实操巩固-4组李嘉业
拆解案例:BT学院CPA课程
【课程名称】
第一部分/营销模型
一、【模型框架】:0元转1元主题训练营
选择理由:我们也是做大学生市场的,他们针对职业考试这个细分领域做得不错,值得我们去学习。
BT往往从学生意见领袖/学生校园媒体做投放,在投放文章这样大流量,不方便直接商业化的场景下,先用免费领资料名义导流到群里,群内小助手自动回复,同时私聊,让学生按照规则转发海报,再缴纳1元付费拉群,进训练营。
进训练营后,小助手继续私聊(跟进服务,但是回复很快,应该是设置自动回复的),发课程表海报,介绍训练营。该训练营总共5天(本期从2.28-3.3),有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每天直播,讲述CPA考试财务管理部分的一个知识点,快速解决一些早期的介绍性问题、和具体的解决方法。
课程结束后,小助手和老师都会推荐上正价课,正价课分为765元(一年单科)4K(一年过4-6科)和7K(两年保过班)
优缺点:
优点:进群学习门槛低,无论是0元领资料,还是1元训练营,都是一步步下套,筛选客户,通过训练营(其实什么知识都学不会,只是初步了解CPA),一步步提高客单价转化。
缺点:一年的正价课挺贵的
二、【价格定位】
(1)体验课:
【主推价格1】0元
课程配置:BT学院明星讲师七喜
5天集训营(本期从2.28-3.3),有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每天直播,讲述CPA考试财务管理部分的一个知识点,快速解决一些早期的介绍性问题、和具体的解决方法。
教具设计:
BT学院手机APP和网站,可以观看直播,有电子版的配套学习资料
【可拓展价格2】
课程配置:0-400元
教具设计:
纸质版复习教材
获取方式:
识别“0元包邮送CPA教材”的海报二维码—进公众号“BT学院CPA课堂”—出现引流导语—介绍如何领取(套路很深,想要免费领取,需要邀请98人,此外,根据拉好友人数给予不同程度优惠,既裂变又卖教材)—点击“点此入群领取教材和资料”,加入微信群—机器人助手自动发流程指引—完成相应的引流任务后,发截图给小助手,倒流到小助手微信号—辅导老师私聊—引导上免费课(需要邀请三人一起拼团)一个月的训练营—结营奖励—转化备考班直播课—收费完成—引导下一阶段考试付费
推广策略:需要抢购,限时限量(500份).
(2)正价课:
【主推价格1】CPA一个科目,765元
课程配置:BT学院自己打造的名师
教具设计:完整课程服务、邮寄自行研发的教案和礼包
群内完整的班主任双师服务
【可拓展价格2】CPA4-6科一年班,4000元
课程配置:BT学院自己打造的名师
教具设计:完整课程服务、邮寄自行研发的教案和礼包
群内完整的班主任双师服务
【可拓展价格3】CPA 全科2年班,7000元
课程配置:BT学院自己打造的名师
教具设计:完整课程服务、邮寄自行研发的教案和礼包
群内完整的班主任双师服务
第二部分/服务班型
一、【课程班型】:1v100-500
【课程流程亮点】
(1)群内动作
①从开班典礼,中间促学,到促单,到闭营仪式,到班会分享,最后闭营,流程完备。
② 每天上午提醒学习,分享当天学习计划和催促大家完成作业。晚上讲解正课内容,再次提醒大家打卡完成自测。
③群内问题都会有老师一对一解答,解答话术趋于模板化,很多问题感觉都是复制粘贴,没有什么人情味
④水军提问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一步展现价格优惠和课程优势。在训练营中,水军持续在群里交作业写反馈(非常非常详细),同时对BT学院表示感激,会继续报课云云
(2)私聊动作
每天至少3条信息提醒学习,催作业,流程比较完整;
(3)电销动作(没有电销)
(1)开营:
内容形式:直播时长在一小时左右,由BT学院自己打造的名师七喜在APP或者官网上直播,客户在之前需要先注册成为他们的用户。直播的感觉有点像千聊/小鹅通等,学生可以在下面文字回复,但是不能直接讲话。内容主要是财务管理基本框架和学习方法
获取方式:通过报名训练营可以获得资格。
推广策略:群里会在周中进行内容预告,并投放海报
(2)首课
提前私聊通知2次,确保首课参与人数;
再次增加接触机会:再次强调写作业,并以奖励电子书和知识点总结来鼓励同学;
仪式结束后整理好讲课图文记录,发到群里并私发给每个同学,尽量扩大触达同学的范围。
(3)作业点评
通过金数据自测题让同学们完成作业,自测打卡。小助手会引导水军群内打卡,因为作业都是选择题答案固定,所以除了送资料和继续做作业以外,没有太多点评步骤。
(4)优惠套餐
有一定的打折活动,领取大概50元的优惠券。
第三部分/运营策略
【入口流量】
多个学生会/KOL/学生媒体公众号引流。精确获取财经类大学生流量。
【人设话术】——社群/个人号/朋友圈:
(1)人设
人设有BT的客服老师,做常规服务:拉群、客服、促成购买。
培养校园大使,在各个学校做更加精准的投放。
老师都是年轻但是有几年经验的,强调曾经带出来的成绩(多少人通过考试)
但是感觉师资还是不太强
(2)话术风格
老师体现亲和力、专业度、用心工作到很晚。
课程内容为自行研发干货。
(3)其他
毕业典礼前一天,私信和大群里邀请同学写学习收获感言,发送到大群中,让用户证言来促进同学报课;
毕业典礼前的时间,告知只剩有限的名额,继续透露优惠信息、同学对后续课程最关心的问题,打消疑虑;
毕业典礼中,发送完课同学的毕业证,学习成果外化,让人有荣誉感继续学习。
毕业典礼第二天,发一发去年的培训成果,增加理由与同学互动,后面再发了2个知识点加餐,再次鼓励大家来报名。
【运营重点】
(1)批量动作
① 群里每天固定的课程分享、预告、催促作业
② 私聊打招呼、早安、发预告,发群内讲课记录、催作业
(2)人力密集点
① 回答同学每天私信问的课程问题;
② 对需要催作业和交完作业需要发资料的人私聊;
③ 学习后半段对有意向的学员私信追单。
第四部分/数据估算
【转化率预估】
参与课程基数:248人
被转化用户:群内明确表示进班或者晒了单的15人,有4位同学出现次数太过于频繁有水军嫌疑
预估转化率:计算得为8%
这是他们的3班,我加的晚,估计一期3个班左右
【流水预估】
248*6%*4000*3=17.8w元
总结:
1. BT学院前期的引流和转化做的好的地方:
1)内容干货,正价课程系统化好。
2)社群引导比较正向。各种话术文案都在重复激发学员对课程的信任,以及自身的焦虑和紧迫感。
转化流程较为成熟,精心打磨过。
2. 存在问题:
1)直播互动感觉跟录播没什么感觉,其实上课体验比较一般
2)每天在社群里活跃的时间只有老师讲课和打卡,其实大家很少交流,觉得很快会变成死群
3)老师不会出现在群里,只有小助手催大家做作业,没什么师生互动。
3.建议:
增加与同学在感情上的链接,如在群里和大家多互动,让大家相互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