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ty Time | 初夏,是时候教宝宝跟尿不湿说再见了
关注公号进击的母亲,同篇文章中配有本文英文部分录音哦!
五一期间的气温已然飙到30℃以上,风扇、空调和雪糕都安排上了,离戒尿不湿还远吗?关于如厕训练这件事,由于生的是男宝宝,我一直很抗拒以亲自示范的方式教他用厕所,也很难参与到他和他爹的如厕训练中。于是,小脑筋转起来,妈妈的套路又开始了……
今天,小鹿带来的就是如厕训练中形象生动的一环:绘本示范。为了让娃顺利跟尿不湿say goodbye,小鹿给娃看过好多跟屎尿屁有关的绘本,还给娃准备了巧虎上厕所玩具,也算是拼了。
![](https://img.haomeiwen.com/i3780113/5ced9f5f5a0dcee4.jpg)
在这些绘本中,Potty Time的内容虽短小但切中要害,直击从有便意到用马桶再到便后洗手这一如厕训练中的“关键”步骤,自带重点。
右上角的圆形按钮在按下后还有冲水的声音,成功把绘本阅读和实际生活中上完厕所冲水的动作和声音都联系起来,对于如厕训练来说可谓“水到渠成”。
一起来看看吧。
![](https://img.haomeiwen.com/i3780113/62b1b6055a89db17.jpg)
Potty Time的作者是Caroline Jayne Church,这位作者的作品一向以温馨著称,绘画线条明快,人物形象软萌,绘本语言简单,适合小宝宝读哦。I Love You Through and Through就出于这位大神之手。
除了指导如厕训练外,Potty Time的文本有押韵,读起来朗朗上口,还可以作为英文童谣带宝宝跟读。嗯,一起来读一本带着味道的书吧。
![](https://img.haomeiwen.com/i3780113/5b46bd9c7cc56f85.jpg)
It's potty time, hooray!
上厕所的时间到了!万岁!
I'm a big kid today.
今天我是大孩子了。
No diapers, you see, only underpants for me.
你看,我不用再穿尿布了,我已经可以穿小内裤了。
Babies wear diapers but big kids don't.
小宝宝穿尿不湿,大孩子不穿。
But what do big kids wear?
那么大宝宝们穿什么呢?
Underpants.
小内裤。
You are wearing an Underpant, too.
你也穿上小内裤了。
Remember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for wearing underpants?
还记得穿小内裤最重要的是什么吗?
Whenever you want to pee or poo, feel free to ask adults for help.
每当你想尿尿或者拉㞎㞎的时候,都要记得请大人帮忙。
We will help you and teach you.
我们会帮助你,教会你的。
![](https://img.haomeiwen.com/i3780113/ea9296cc780b677b.jpg)
When it's time, I know.
我自己能知道什么时候要上厕所。
I walk fast - it's time to go!
我走得很快,该上厕所啦!
Look, the little boy is walking towards his potty.
看,小男孩正向小马桶走去。
If you feel like peeing or pooing, you should find your potty the minute you feel it.
要是你想尿尿或者拉㞎㞎了,你就得马上去找小马桶了。
别憋尿也别憋便便,这样对身体不好。
Sometimes, you will fail to hold them and piss your pants.
有时候你会憋不住,尿裤子。
But it doesn't matter.
但没关系。
It happens from time to time.
这种情况时有发生。
I know it feels bad to get your pants wet and you will learn to use the potty one day.
我知道尿裤子的感觉不好,但总有一天你会学会用马桶的。
![](https://img.haomeiwen.com/i3780113/fb6563e49e49bb96.jpg)
I sit down and wait - using the potty feels great!
我坐下来等待,用上了自己小马桶,感觉真好!
The little boy is using the potty now.
小男孩开始坐在马桶上了。
And so is his toy bear.
他的小熊也坐在马桶上陪着他。
If you want your toy bear accompany you when you use the potty, you can also take it to the bathroom with you.
如果你也希望你的小熊陪你上厕所的话,你也可以把它带进卫生间。
Press the button and hear the sound.
按下按钮听听有什么声音。
It is the sound of flushing toilet.
这是冲马桶的声音。
Remember to flush the toilet when you finish using the potty.
上完厕所后记得冲马桶哦。
![](https://img.haomeiwen.com/i3780113/3b95e7e671594f16.jpg)
I flush, and wash my hands.
上完厕所后,我会冲掉马桶,并且会把小手洗干净。
Using the potty - I feel grand!
用小马桶上厕所,让我感觉真不错!
And the next you must do after you use the potty is...
你用完厕所后还必须做的事是……
Do remember to wash your hands every time you use the potty.
每次用过马桶后都要记得洗手。
You may get your hands dirty while you use the potty.
在用马桶的过程中你会把手弄脏的。
As you are not tall enough to get to the sink by yourself, you can also ask adults for help.
你还不够高,够不到水槽,也可以请大人帮助你洗手。
![](https://img.haomeiwen.com/i3780113/da3a665bd1477184.jpg)
Everyone uses the potty, like me and Daddy and Mommy.
每个人都要用厕所,就像是我、像爸爸和妈妈一样。
It's potty time, hooray!
上厕所的时间到了,万岁!
I'm a big kid today.
今天我是大孩子了。
It is proud to use the potty and say goodbye to diapers.
用马桶,跟尿不湿说再见真自豪。
Wearing diapers is not comfortable at all.
穿尿不湿一点都不舒服。
When you pee or poo in the diaper, things just get even worse.
如果你在尿不湿里尿尿或者拉㞎㞎了,就更糟糕了。
Using the potty makes you dry and clean.
使用马桶让宝宝变得干爽洁净。
Let's try to use the potty, shall we?
我们试着用用马桶吧,好吗?
如意的去尿不湿历程长达一年,一开始只是白天在家的时候不穿尿不湿,外出和睡觉照常穿,慢慢过渡到只在睡觉时穿、只在晚上睡觉时穿,到现在已经可以完全戒掉尿不湿了。这过程中穿插着无数的尿床尿裤子,没完没了的做卫生清理排泄物,也不乏老母亲的崩溃时刻,但孩子总会长大,习惯总能养成,一起在初夏种下一个习惯的种子,争取在中秋收获一个不用尿不湿的娃。
![](https://img.haomeiwen.com/i3780113/531c50c3b05c5f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