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英语礼貌地拒绝别人?看看高情商的人怎么“Say No”!

2018-12-04  本文已影响20人  从A开始说英语

拒绝别人时候你是否也有过这种顾虑呢:担心这样影不影响大家之间的关系,会不会伤了别人的面子等等?我们应该怎样拒绝别人才不会影响到双方的感情、也不会被别人讨厌呢,一起来看看吧!

01

拒绝也要讲究礼貌

如何拒绝别人可以称之为一门艺术,既要不失礼貌,也要避免太粗鲁。所以,你可以先表达自己的歉意或者感谢。

I'm really sorry about that!

非常抱歉!

That's very kind of you.

你人真好。

Thanks for asking me.

谢谢你邀请我。

02

不用拐弯抹角,直接回绝

外国小伙伴多数是直爽的人,好的坏的直说就好,不用绕一大圈还没讲出重点哈。所以,像下面这样爽快回绝就好:

Would you like some more cakes?

你还要蛋糕吗?

Thanks. I'm good.

谢谢,我够了。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the movie tonight?

今晚一起去看电影吗?

I'm sorry. I'm not very interested.

很抱歉,我不是很感兴趣诶。

I can't right now, but maybe later.

我现在不方便,晚一点再说吧。

I'm sure you will do fine on your own.

我确信你自己能搞定的。

03

把原因讲清楚

觉得拒绝别人会让对方很没面子,那就向小伙伴清楚表明你的情况/原因,相信他们也不会为难你的!

That sounds very nice, but I'm on a tight schedule.

听上去不错,但我赶时间。

I'd love to, but I'm going to visit my cousin this weekend.

我也很想去,但我周末要去探访外甥。

Sorry, but that's not really something I can do.

抱歉,但是这个我真的做不来。

Thanks for asking! But I don't feel like taking a walk now.

谢谢你的邀请,但是我现在不想出去散步。

I'm trying to focus on finishing off a couple of other things.

我正忙着做别的事情呢。

04

主动提出替代方案

拒绝别人,心里有点抱歉,那就向小伙伴提出下次约,或者其他的替代方案!比如:

Today's not so good. How about tomorrow?

今天不太合适,明天如何?

I'm not able to help you now, but I'm happy to take a look next week.

我现在没办法帮你,但是我很乐意下周帮你看看。

I'm afraid I'm not familiar with that. What about getting David to have a look at it?

我对这个事情不是很熟诶,不如让大卫来帮忙看一下?

上一篇下一篇

猜你喜欢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