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分享 Green Eggs And Ham

2019-11-28  本文已影响0人  m妖妖

 

And Ham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绘本,他的作者是苏斯博士(DR.Seuss),

在开始讲绘本之前,我们先简单介绍一下作者:

作者简介

苏斯博士(Dr.Seuss),二十世纪最卓越的儿童文学作家之一,一生创作48种精彩绘本,作品被翻译成20多种文字和盲文,全球销量逾2.5亿册,曾获美国图画书最高荣誉凯迪克大奖普利策特殊贡献奖,两次获奥斯卡金像奖和艾美奖,美国教育部指定的重要阅读辅导读物。

苏斯博士的经典系列绘本相信很多小朋友都有看过,以后有机会我会挨着给大家介绍,大概如下,其中很多本都被列入了廖彩杏书单的:

今天我们介绍的是其中之一 Green Eggs And  Ham


首先老规矩,故事开始之前,我们放上原版音频,大家听一听:


这本书是苏斯博士的入门书之一,非常简答,有的朋友说这本书看起非常厚,怎么说是初学者呢,可是这本书只用了50个单词就讲完了哦,这五十个单词分别是:

 a, am, and, anywhere, are, be, boat, box, car, could, dark, do, eat, eggs, fox, goat, good, green, ham, here, house, I, if, in, let, like, may, me, mouse, not, on, or, rain, Sam, say, see, so, thank, that, the, them, there, they, train, tree, try, will, with, would, you.

故事简介: 这本书主要讲一个有点搞笑又非常有毅力的Sam-I-am,一直向一个古怪的板着脸的家伙,推销他的绿鸡蛋和火腿,不管是在房子里还是在盒子里,或则车里或者火车上等,最后这个板着脸家伙屈服了,居然尝试了Sam-I-am的绿鸡蛋和火腿,竟然也觉得好吃,还谢谢了Sam-I-am,因为一直板着脸的家伙最后露出了笑脸。sam-I-am像个成功销售一样推销自己产品,刻板的对方也尝试了新鲜的事物。

我们家老大羊哥是非常喜欢这本书,我觉得看了几十遍吧至少,他主要是对那个绿鸡蛋比较感兴趣,还有这个很押韵,所以读起来比较有节奏感,读久了,他也会灵活应用,比如他会问我:

Mum,do you like to eat ice cream in a box ? 妈妈,你想要在盒子里吃冰激凌吗?

他希望我反问他:Jim , do you like eating eggs in a box, jim? 你想在盒子里吃鸡蛋吗?

然后他就哈哈大笑说自己最喜欢的两句:I do not like them here or there . I do not like them ANYWHERE !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喜欢文中这两句,而且生活中经常拿出来用在不同场合,大概觉得搞笑吧,他笑点特别低,一个绿鸡蛋都足以让他笑半天:

这就是文中绿鸡蛋的样子吧,感兴趣朋友可以去网上搜相关视频看,接下来我们深度欣赏着这本50个词组成的有趣故事:

由于我手里的书家里两个小孩看了太多次了,所以显得旧,凑合看内容哈

Green Eggs and Ham 

绿鸡蛋和火腿

By Dr. Seuss 

苏斯博士/著作

小朋友们都吃过鸡蛋吧,但是绿色的鸡蛋有没有吃过呢?小朋友们喜欢这种绿色的鸡蛋吗?不过现在我看到很多手巧妈妈做绿色饺子皮(大概是蔬菜汁搅拌免费擀皮儿吧)。

绿色鸡蛋如果加入绿色蔬菜汁,比如菠菜汁,会不会就变成绿鸡蛋了?小朋友可以和父母动手做做哦~(图片来源网络)

Ham [hæm] n. 文中指的火腿肉,但是我们之前是不是也学过hot dog, sausage 和 spam, 这几个词似乎容易搞混,来咱们一个图解决

继续看下一页

I  am   Sam 我是萨姆

Sam  I  am 萨姆就是我

这个句子结构很简单 I am xxx,

I am a little boy 我是一个小男孩

I am Jim. 我是吉姆

文中的两个主角出现了,sam和那个板着脸的家伙,他们发生啥有趣儿事情呢,我们继续看:

That  Sam-I-am !  那个“萨姆就是我”

That  Sam-I-am!那个“萨姆就是我”

I do not like that Sam-I-am! 我不喜欢那个“萨姆就是我”

面无表情的家伙坐在椅子上,看上去非常生气,

He is sitting on the chair and he is angry . 

why? 为什么呢?

因为他不喜欢那个叫sam-I-am, 为啥不喜欢呢,好像没有什么理由,因为他看起就莫名其妙的。

I do not like xxx是表示不喜欢,那么喜欢就是 I like xx

比如:I like the apple. 我喜欢苹果

Do you like green eggs and ham?

你喜欢绿鸡蛋和火腿吗?

I do not like them, Sam-I-am.

I do not like green eggs and ham.

我不喜欢它们,“萨姆就是我”。

我不喜欢绿鸡蛋和火腿。

这节可以看出来,那个叫Sam-I-am d 开始给那个板着脸的家伙推销他的绿鸡蛋和火腿肉,那个火腿看上去也是绿的,小朋友你喜欢绿鸡蛋和火腿吗?

这些日常简单的表达,父母平时真的可以拿来和孩子反复练习,do you like the apple / banana / pears / dog cat 等都可以,用的多了,自然就懂了!这也是亲子阅读的魅力。


Would you like them here or there?

你是想要这里吃还是那里吃呢?

I would not like themhere or there.

我不想要在这里吃,也不想要在那里吃

I would not like them anywhere.

我不想在任何地方吃它们. 

I do not like green eggs and ham.

我不喜欢绿鸡蛋和火腿

I do not like them, Sam-I-am

我不喜欢它们,萨姆就是我

我感觉我读这里的时候,都能感觉到板着脸的家伙内心有怒火了,我不喜欢这个东西,我也不喜欢在任何地方吃他们,短短几句话,就可以表达一个人想法,这也许就是经典绘本的魅力所在。

这节句型 would you  like  xxx ,这是一个比较委婉的表达,表示你想要/愿意/乐意等,笔 do you like 更正式更礼貌,比如服务员问你想饮料吗? 可以用:Would you like the juice? 

Here /there /anywhere 这些都是表示地点的副词,这里/那里/任何地方,介绍几个Here 和 here 常用简单表达:

Here you are ! 给你!

Here you go! 拿着,给你!

Here we go !让我们开始吧!

Where is the pen? 笔再那里啊?

——Here/There  it is. 在这 / 那里啊!

Here comes the bus!  车来了

Here and  there 这里那里,也就是到处的意思

There you are!  看,就这样吧!(也有给你的意思)

这些词在生活中很多场合都能用,比如等车时候可以说 Here comes the  taxi, 给小孩东西的时候可以说 Here you are ! 等

Would you like them in a house

你想在房子里面吃吗?

Would you like them with a mouse

你想和老鼠一起吃吗?

I do not like them in a house.

我不想在房间里吃。

I do not like them with a mouse.

我也不想和老鼠一起吃。

I do not like them here or there.

我不想在这里吃,我也不想在那里吃


I do not like them anywhere.

我不想在任何地方吃

I do not like green eggs and ham.

我不喜欢吃绿鸡蛋和火腿

I do not like them, Sam-I-am.

我不喜欢吃他们,萨姆就是我

我加粗的地方就是押韵的部分,如 mouse/house ,,对学习自然拼读有帮助,在读的时候注意一下,我感觉这段是不是越读越激动了,一个怎么都不想要,一个在孜孜不倦的推销,不管对方说啥,只管推销。

Would you eat them in a box

你想要在盒子里面吃它们吗? 

Would you eat them with a fox

你想和狐狸一起吃它们吗?

Not in a box. Not with a fox.

不要在盒子,不要和狐狸一起

Not in a house. Not with a mouse.

不要在房子,不要和老鼠一起。

I would not eat them here or there.

我不想在这里也不想在那里吃它们

I would not eat them anywhere.

我不想在任何地方吃它们

I would not eat green eggs and ham.

我不喜欢吃绿鸡蛋和火腿

I do not like them, Sam-I-am.

我不喜欢它们,萨姆就是我

是不是感觉一个要崩溃了,一个还在继续推行他的绿鸡蛋,读这段时候可以加强语速,同样,我粗体红色注意一下押韵和拼读。

Wouldyou?Could you?In a car

Eat them!

Eat them!

Here they are.

那你愿不愿意,能不能在车里吃?

吃呀!吃呀!

拿着,给你呀。

I would not, could not, in a car。

我不愿意,也不能在车里吃。

You may like them. You will see.

You may like them in a tree

你也许会喜欢他们的。

你会喜欢的!

你也许会喜欢在树上吃它们。

I would not, could not in a tree.

我不愿意,也不能在树上吃!

Not in a car!You let me be.

不要在车里吃,你别烦我!

I do not like them in a box.

我不喜欢在盒子里吃它们。

I do not like them with a fox.

我也不喜欢和狐狸一起吃。

I do not like them in a house.

我不喜欢在房子里吃它们。

I do not like them with a mouse.

我也不喜欢和老鼠吃它们。

I do not like them here or there.

我不喜欢在这里或者在那里吃它们

I do not like them anywhere.

我不喜欢在任何地方吃它们

I do not like green eggs and ham.

我不喜欢绿鸡蛋和活脱

I do not like them, Sam-I-am.

我不喜欢它们,萨姆就是我


Here they are ! 给你,拿着吧!前面我们有讲到

You let me be (free)! 表示不要在打搅我!不要再烦我!

这一段感觉板着脸的家伙已经超级不耐烦了,可是这个叫sam I am 的似乎四号没有放弃哦,反正不管对方多么不耐烦,我依旧推销我的东西,当你说的话不存在~ 

A train! A train!

火车!火车!

A train! A train!

火车!火车!

Could you, would you, on a train?

你能不能,想不想在火车上吃?

Not on a train! Not in a tree!

不要在火车上吃! 不在树上吃!

Not in a car! Sam! Let me be!

不要在车里吃!山姆!别烦我啦!

I would not, could not, in abox.

我不想,也不能在盒子里。

I could not, would not, with a fox.

我不能,也不想和狐狸在一起。

I will not eat them with a mouse.

我不要和老鼠一起吃他们。

I will not eat them in a house.

我不要在房子里吃他们。

I will not eat them here or there.

我不要在这里或者那里吃它们。

I will not eat them anywhere.

我不要在任何地方吃它们。

I do not eat green eggs and ham.

我不吃绿鸡蛋和火腿。

I do not like them, Sam-I-am.

我不喜欢他们,“萨姆就是我”。

亲子对话:

Mum: what can you see in this page? 这页你看到了什么呢?

kid:  I can see  a  red train. 我看到了一辆红色的火车。

Mum: Where is the train? 火车在哪里啊!

kid: the train is running on the railway track. 火车在铁轨上跑。

railway track 表示铁轨

那么高铁就可以 high-speed railway 高铁

这一节已经不局限于在树上了,已经升级到问火车上愿不愿意吃,可是这时候从图片可以看出来板着脸的家伙怒了,可是这个“萨姆就是我”丝毫没有放弃,羊妈我这时候不得不给他坚持不懈的精神点个赞。

另外,红色标注的是押韵部分,注意拼读,这节增加了 train和tree,我女儿可能还小,老分不清train和tree,觉得是一个读音,但是哥哥听得多了,随便放不会出错,所以磨耳朵也是有意义的哦!

Say! 说说!In the dark? 如果在黑黑的地方?Here in the dark! 这里就是黑黑的地方?
would you ,could you ,in the dark? 你想不想,能不能在这黑黑的地方吃?I would not,could not,  in the dark.
我不想,也不能在黑黑的地方吃。would you ,could you in the  rain.你想不想,能不能在下雨的地方呢吃?

I would not, could not, in the rain.

我不会,也不能在雨里吃。

Not in the dark. Not on a train.

不在黑黑的地方,也不在火车里吃。

Not in a car. Not in a tree.

不在车里, 也不在树上吃。

I do not like them, Sam, you see.

你看,萨姆,我不喜欢它们。

Not in a house. Not in a box.

不要在在屋子里,也不要在盒子里吃。

Not with a mouse. Not with a fox.

不和老鼠一起,也不要和狐狸一起吃。

I will not eat them here or there.

我在不会在这里或者在那里吃它们。

I do not like them anywhere!

我不会在任何地方吃它们!


上一节谈到了火车和轨道,这一节他们来到了黑黑的地方,这是哪里啊?没错,这里就是隧道了,小朋友在坐火车时候就会经过无数的隧道

tunnel[ˈtʌnl] n. 地下通道,隧道

ex. The train went through the tunnel. 火车穿过了隧道

You do not like green eggs and  ham?

你确定不喜欢绿鸡蛋和火腿吗?

I do not like them ,Sam-I-am

我不喜欢他们,“萨姆就是我”。

Could you, would you with a goat?

 你能不能想不想和一只山羊一起吃啊?

I could not, could not with a goat!

我不能够,也不想喝一只山羊一起。

would you, could you on  a boat?

你想不想,能不能在一搜船上吃?

could not, would not, on a boat.

我不能,也不会,在船上吃。

I will not, will not, with a goat.

我不会,不会,和山羊一起吃。

I will not eat them in the rain.

我不会在雨里吃它们。

I will not eat them on a train.

我不会再火车上吃它们。

Not in the dark! Not in a tree!

不在黑黢黢的地方!不在树上!

Not in a car! You let me be!

不在车里!你饶了我吧!

I do not like them in a box.

我不喜欢在盒子里吃它们。

I do not like them with a fox.

我不喜欢和狐狸一起吃它们。

I will not eat them in a house.

我不喜欢在房子里吃它们。

I do not like them with a mouse.

我不喜欢和老鼠一起吃它们。

I do not like them here or there.

我不喜欢在这里或者在那里吃它们。

I do not like them ANYWHERE!

我不喜欢在任何地方吃它们!

绘本就是要看图,发挥孩子的想象,你看这图我觉得画风是非常大胆的,从图片都能感受到氛围,萨姆就是我在地上,水上,车上,到处追着推销绿鸡蛋和火腿

I do not like green eggs and ham!

我不喜欢绿鸡蛋和火腿

I do not like them, Sam-I-am !

我不喜欢他们,“萨姆就是我”

You do not litke them.

你不喜欢他们

So you say.

所以你只是说说

Try them! Try them!

试一下吧!试一下吧!

And you may.

然后你可能就会喜欢他们!

Tray them and you may ,I say.

我说,你就试试吧也许你会喜欢!

看到这里感觉就像在哄着一个小孩子做一件小孩子不愿意做的事情,比如哄娃吃饭或者穿衣服,都是说:try it ,baby!宝宝试试了~,你们说这个板着脸一直拒绝绿鸡蛋的人会不会试一试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Sam !

萨姆!

If you will let me  be, I will try  them

如果你不再纠缠我, 我会试试他们的

You will see.

你看看吧!

看图片样子,仿佛就是在说,拜托了,我答应你还不行吗,麻烦你别再烦我了!

这节图没有文字,我们看到sam眼巴巴的望着苦脸的家伙,内心仿佛在说:吃吧,试试吧,真的不错!,而板着脸的家伙,一只手拖着盘子,一只手拿着叉子(fork),内心估计在想:这能吃么?试试吧,不然小家伙还要烦我!

Say! I like green eggs and ham!

讲真,我喜欢绿鸡蛋和火腿!

I do! I like them, Sam-I-am!

我真的喜欢,“萨姆就是我”!

And I would eat them in a boat.

这样我想在船上吃他们

And I would eat them with a goat...

这样我就会想和山羊一起吃它们。

wow,小朋友看到这页插图发现了什么秘密没有,这个板着脸的家伙终于笑了,我还以为他不会笑呢!说明,他对绿鸡蛋和火腿很满意哦!

And I will eat them in therain.

这样我就会在雨里吃它们。

And in the dark. And on a train.

在黑黑的地方 ,在火车上。

And in a car. And in a tree.

在车上,在树上。

They are so good, so good, you see!

它们真好吃,真好吃,你看啊!

So I will eat them in a box.

所以我会在盒子里吃它们。

And I will eat them with a fox.

我也会和狐狸一起吃它们

And I will eat them in a house.

我也会在房子里吃它们。

And I will eat them with a mouse.

我也会和老鼠一起吃它们。

And I will eat them here and there.

我也会在这里在那里吃它们。

Say! I will eat them ANYWHERE!

说真的!我会在任何地方吃它们!

这里就来了一个180°大转弯,先不愿意这里吃,不愿意那里吃,现在愿意任何地方吃了,石头也会有融化的一天。

I do so like green  eggs and ham!

我是如此的喜欢绿鸡蛋和火腿!

Thank you!

谢谢你!

Thank you! 

谢谢你!

Sam-I-am!

萨姆就是我!

亲子对话示范

Mum:Jim , Look, the plate is empty!看,盘子都空了

kid:  Yeah , he ate out of  the green eggs and ham. 是的,他吃完了绿鸡蛋和火腿

Mum:  Maybe it's  really yummy and do you want to try it , Jim?

可能真的很美味,Jim, 你想尝试一下吗?

Jim:NO,thanks,mum! I don't want to eat them anywhere

不了,妈妈!我不想在任何地方吃它们!

PS:Jim 是我家大孩子,他很喜欢捡这本书里面某些句子回答我问题,他是真不爱吃鸡蛋的,更不要水怪怪的绿鸡蛋~~所以也是他真实回复。


本书小结

这本书就讲完了,说实话,这本书看完之后我感触很深,我觉得这本书两个主人公,“萨姆就是我”和“板着脸的家伙”就像平时大人和小孩一样,那个萨姆就是我就像小孩,有着小孩的天真浪漫,同时也有小孩很烦人的一面,板着脸的家伙就像大人,大人有时候很忙或者根本不想理会小孩那些幼稚的玩意儿,有时候实在被纠缠不行了,就妥协。

萨姆不断的追着大人吃绿鸡蛋和火腿,不放弃,非常执着,最后终于成功推销掉了自己的绿鸡蛋。我不知道这个大人是不是真的喜欢吃这个绿鸡蛋,但是最后他是让萨姆不再纠缠他,双方是满意了。

这就让我想到我家小孩秩序敏感期时候,会强迫喂我吃东西,还会强迫我做各种他认为正确的事情。比如我们家进电梯时候,如果他想按电梯,结果被别人按了,回家之后,他会要求你重新下电梯,然后他来按一遍,否则哭闹半小时收不了场,一般情况下如果我不是特别忙,我一般会满足他这些“奇怪”的需求,孩子大一点会好很多,小孩子总是有些莫名其妙想法又表现的很一本正经

一个故事会从多方面去思考问题,家长们也可以告诉宝宝自己的想法或者让宝宝说出自己的想法。

单词汇总

前面提到了,本书一共就由50个单词组成,但是给我们讲了一个精彩的故事,这本书里面很多单词非常押韵,他有些句子单词倒装也是为了押韵目的,我在正文中也标注出来,我这里再汇总一下,孩子看的多了,就会找到一些发音规律,很容易学自然拼读。



我一直很认真在写分享,但是由于个人时间和能力有限,不尽之处请谅解~

经典英文动画片分享:

关注本公众号《家有儿女成长集》后回复以下内容可以获得资源:

回复“粉红猪小妹”获得peppa pig 1-4季英文版

回复“彼得兔”获得 Petter rabbit 1-2季英文版

回复“英语儿歌”获得 慢速英语启蒙儿歌143首

回复“小鼠波波”获得 maisy 106集 英文版

回复“汪汪队”获得 汪汪队 英文版

上一篇下一篇

猜你喜欢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