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栈的操作

2021-10-10  本文已影响0人  无聊的CairBin

链栈的定义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链栈,理论上只要内存够大不存在上溢,只存在下溢(栈空后继续取出元素)
typedef struct _QNode
{
    int data;
    struct _QNode *next;
}StNode;

链栈的操作

初始化

bool initStack(StNode* &st)
{
    st = new StNode;
    if(!st) return false;
    st->next = NULL;
    return true;
}

判断栈空

bool isEmpty(StNode *st)
{
    if(st->next == NULL)
        return true;
    else
        return false;
}

入栈

bool pushStack(StNode* &st, int e)
{
    
    StNode *node = new StNode;
    if(!node) return false;
    
    
    node->data = e;
    node->next = st->next;
    st->next = node;
    
    return true;
}

出栈

bool popStack(StNode* &st, int &e)
{
    if(!(st->next)) return false;   //栈空
    StNode *p;
    p = st->next;
    
    e = p->data;
    st->next = p->next;
    delete p;
    
    return true;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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