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口语语言习得

“我剪头发”不要说成“ I cut my hair”

2019-02-15  本文已影响36人  TonyRongEnglish

I cut my hair 严格来说不是错,但表示你自己给自己剪了头发。

正常情况下大家都是去店里剪,所以并不是自己动手,而是别人给你剪:

 句式 

have/get sth done

让别人帮你做某事

 例如 

自己刷墙 = I painted the wall

请人刷墙 = I had the wall painted

是一个神奇的容易误会的结构!请牢记哦~

同理可得,如果是自己在家里拿着剪子剪头发,确实可以说:

I cut my hair. 

但如果要去店里,那么就说:

I'm having my hair cut. 

我正在理发。

Haircut 两个词和在一起变名词

I'm going to get a haircut tomorrow.

我明天要去剪头发。

I had a new haircut.

我剪了个新发型。

在美发店里,一般店员会先和你打招呼,然后就切入正题:

How can I help you? / 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How do you like your hair?

 (对方询问)想要什么样的发型

这时候你就要先告诉对方你今天的主要目的:

句式

I'd like to get/have…

我想要……

或是 surprise me 给我个惊喜(也就是任剪发老师自我发挥)

常见的几种理发需求有:

Please thin out my hair.

请把我的头发打薄点。

  trim the bangs a little bit

  修剪一下刘海

 trim the hair end 

  修剪发尾

 just as usual

(和熟悉自己的剪发老师说)老样子

 I’d like my sides and back shorter,please

两边和后面的头发剪短一点

 How short do you like it?

你想要剪多短

just a little bit shorter

(回答)稍微短一点

way shorter than this

比这短很多

just cut it half way 剪短一半

Do you want some hair gel?

你需要发胶吗

I'd like to dye my hair blonde

我想要染金发

I want to have a perm

我想烫发

当然找到一个好发型师,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啦~ 最后的最后发型师一定会和你说:

You look really good with the new hairstyle! 

新发型和你好配啊!

上一篇下一篇

猜你喜欢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