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新春特辑:灼灼其华——北京画院藏写意花鸟精品展(二)

2020-01-24  本文已影响0人  眼缘艺志

新春已至,大家是不是都到家了呢?虽然今年春节没办法去其他城市尽情撒欢,也没办法出门闲逛,很多博物馆都相继闭馆,但并不妨碍我们继续欣赏大师佳作。新春特辑第二弹来啦!依然是北京画院美术馆展出的写意花鸟作品,以花之繁盛尽显对春的祈盼,快来欣赏这些钟灵毓秀、红花墨叶、竹下清风营造出的别样美景吧!

▲王雪涛-咏梅(1972年)162.5×77.5cm释文:咏梅。一九七二年,雪涛写铃印:王雪涛印(白文) ▲王雪涛-咏梅(局部)(1972年)162.5×77.5cm ▲王雪涛-咏梅(局部)(1972年)162.5×77.5cm ▲王雪涛-咏梅(局部)(1972年)162.5×77.5cm ▲王雪涛-紫藤白鹇(无年款)122.5×191.5cm释文:雪涛写。铃印:王雪涛印(白文) ▲王雪涛-紫藤白鹇(局部)(无年款)122.5×191.5cm ▲王雪涛-紫藤白鹇(局部)(无年款)122.5×191.5cm ▲李苦禅-晴雪(1977年)97×180.5cm释文:晴雪。丁巳年尾,八十叟苦禅写。铃印:苦禅(朱文) ▲李苦禅-晴雪(局部)(1977年)97×180.5cm ▲李苦禅-晴雪(局部)(1977年)97×180.5cm ▲李苦禅-高秋景色(1978年)97×45.5cm释文:高秋景色图。戊午初秋旅次青岛写。苦禅即题。铃印:戊午(白文)、神州逸民(白文)、苦禅(朱文)
▲李苦禅-高秋景色(局部)(1978年)97×45.5cm ▲李苦禅-荷花翠鸟(1961年)99×131cm释文:六一年夏,苦禅写。铃印:苦禅(朱文)、李英之印(白文) ▲李苦禅-荷花翠鸟(局部)(1961年)99×131cm ▲李苦禅-荷花翠鸟(局部)(1961年)99×131cm ▲李苦禅-荷花翠鸟(局部)(1961年)99×131cm ▲李苦禅-墨笔花鸟(1956年)72×42.5cm释文:丙申夏月,苦禅铃印:禅(白文) ▲李苦禅-绿荫群棲(无年款)67.5×68cm释文:绿荫群棲,苦禅铃印:苦禅(朱文)、李英之印(白文) ▲齐白石-紫藤(1991年)106.5×34cm释文:画藤不似木本,惟青藤老人得之。余三过都门,喜画藤,未知观者何论。已末秋八月,白石老人并记。铃印:白石翁(白文)、齐大(朱文)、阿芝(朱文) ▲齐白石-石上双鸟(无年款)156.5×41.5cm释文:树棠先生雅正,弟齐璜铃印:阿芝(白文)、齐伯子(朱文) ▲齐白石-石上双鸟(局部)(无年款)156.5×41.5cm ▲齐白石-菖蒲游鸭图(无年款)134×43cm释文:蛟龙尚惧长桥影,神鬼应逃五日门。白石山翁题旧句。铃印:白石翁(白文)、木人(朱文) ▲齐白石-菖蒲游鸭图(局部)(无年款)134×43cm ▲王铸九-神仙贵寿(无年款)138×34.5cm释文:神仙贵寿。白石老师教正,王嶦农。铃印:王康(白文)、农(朱文) ▲王铸九-神仙贵寿(局部)(无年款)138×34.5cm ▲王铸九-神仙贵寿(局部)(无年款)138×34.5cm ▲王铸九-和平之春(1956年)137.5×53cm释文:和平之春。丙申冬十一月望后,两石王铸九于首都。铃印:右丞后人(白文) ▲王铸九-和平之春(局部)(1956年)137.5×53cm ▲王铸九-和平之春(局部)(1956年)137.5×53cm ▲王铸九-玉兰公鸡(无年款)205×62cm释文:王铸九 ▲王铸九-玉兰公鸡(局部)(无年款)205×62cm ▲王铸九-玉兰公鸡(局部)(无年款)205×62cm ▲王铸九-松鹰(1962年)185×73cm释文:高博霜天。壬寅两石王铸九写。铃印:右丞后人(白文) ▲王铸九-松鹰(局部)(1962年)185×73cm ▲崔子范-木笔年年纪岁华(1995年)65.5×68cm释文:木笔年年纪岁华,子范。一九九五年,子范又题铃印:崔(白文)、崔子范(朱文

▲崔子范-寥廓江天万里霜(2008年)96×89.5cm释文: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二零零八年,子范。铃印:崔子范(白文)、崔子范(朱文)新世纪(朱文) ▲崔子范-朝露(1995年)68×68cm释文:朝露九五,子范铃印:崔(白文) ▲崔子范-梅鹊图(1978年)75×41cm释文:戊午,子范铃印:崔子范(朱文)、家在胶东半岛(白文) ▲娄师白-鸭(无年款)68.5×102cm释文:师白画铃印:师白(朱文)、从头学起(白文) ▲娄师白-战地黄花分外香(无年款)93×46cm释文:欢呼粉碎四人帮,战地黄花分外香。师白。 ▲娄师白-百合八哥(无年款)122×68.5cm释文:曾游花溪偶得生意。师白。铃印:师白(白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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