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笔记:不知道"只会说"I don'
在说英语或者做演讲的过程中:
你的脑子一片空白过吗?
有遇到回答不出问题的时候吗?
不知道答案但又不好意思直接承认该怎么办?
如果只会说 I don't know 的话的确有点显得词汇匮乏!不妨试试以下几种花式表达 I don't know 吧:
I don't get it
这是现在大家都非常爱说的一句话,意思是,我不懂你的点,表示对某人或某事很疑惑。
I don’t get it. What's wrong with you?
我没听明白,你们在搞什么啊?
It's over my head
over my head按字面意思翻译是"在我头顶之上"也就是"超过我的理解范围",不懂,无法承担。
Sorry,It's over my head. Maybe you should ask Jack.
不好意思,这我不懂,也许你可以问问Jack.
It's beyond me.
beyond是"超过"这里理解为,"超出我理解范围了"等同于,不懂。
It's beyond me why she married him.
我就不懂了,她为什么要嫁给他。
I'm confused.
这句话在各大外企之中常常能听到,confused是"困惑的,混乱的,糊涂的"也就是完全没听明白的意思。
I'm confused by what he said just now.
我被他刚说的话给弄糊涂了。
I'v no idea
idea 是" 主意 "的意思,I have no idea 完全可以替代 一成不变的 I don't know ,表示 "我不知道"。
还可以说: I have no clue.
I have no idea. Could you say it again?
我不知道,能再说一遍吗?
Beats me
如果有人对你说 beats me ,真的不是要你打他,他只是表示你难倒他了,他不知道。
Beats me!Can you tell me why?
你这可难倒我了,能告诉我原因吗?
除了直接告诉对方你不知道,有一些更好的表达方式来代替 I don't know,这样既避免了立即回答你不知道,还可以给自己台阶下。
这个会话技巧你一定要学学:
Let me check on that.
让我来确认一下。
I'll find out and let you know.
我会找到答案并告诉你的。
I' ll double check and let you know.
我会再核实一下,并且告诉你。
That requires a bit more research.
这需要做更多的研究。
I'm not 100% sure about that.
我不是百分之百确定。
I can't remember. I'll get back to you on that.
我记不起来了。我稍后会回复你的。
I don't have that information right now.
我现在没有那些信息。
I haven't had time to think it through.
我还没有时间想通这个问题。
I've been wondering the same thing!
我一直在想同样的事情!
What do you think?
你认为呢?
What do you suggest?
你有什么建议?
口语笔记:不知道"只会说"I don't know"?换些高级说法吧~